close

 IMG_5169  

對澎湖的第一印象就是 娃 機場好大滿漂亮的
到了那邊我們在地的朋友愛玲就來接我們先去民宿。

這次澎湖下榻的民宿是菓葉觀日樓,

這間在澎湖還滿有名的,因為老闆是衝浪界的名人也是澎湖海洋大學海洋運動學系的教授,

因為夫妻兩都是留美的所以常接待外國的衝浪客人。

這家人剛好是我多年的好友,所以很幸運可以來住。

http://www.sunrisebb.idv.tw/

 

澎湖好清幽,人煙好稀少,天空好藍好藍,空氣清新。

見到了秀玫阿姨,侯建章叔叔,還有佳玲,
超久不見的:D 七年了哦 不過大家都沒變,多了份熟悉感。

藍色調的房間跟窗外的藍天還有藍海好搭。
我們一見到床又睡死了,不知不覺就睡到1點,
這才有精力繼續玩呀。

一點多我們坐著愛玲的ㄅㄨㄅㄨ出門去北環啦。

名顧思議就是環澎湖的北邊,這邊主要是古蹟跟當地的必去景點。

來到澎湖的第一餐我們又吃了親愛的7-11便當哈哈
之後我們到達了:
IMG_5160
1. 澎湖跨海大橋

聽聞很久很久的景點,黃芳芳也一直說他從小學社會課本就一直很想來。
滿帥的,而且可以在兩條車道都沒有車的時候青春的跳躍!



IMG_5176  

2. 二坎陳家古厝

整個村子都姓陳,有沒有超酷。

IMG_5206    

古厝都保存的很好,一踏進去有種時光倒流的感受。
不過裡面有股香味讓我很想吐 嘔
還吃了石花凍,雖然我都唸老公這個不敢吃那個不敢吃,
不過這個果凍是連我都有點吞不下去。




IMG_5213  
3. 玄武岩
好大一個,想到一切都是自然形成的就覺得好不可思議,太帥啦。
黃芳芳看到時還興奮的跑到遠方去摸它。


IMG_5229  
4. 燈塔
燈塔都是白色的。
為什麼呢?


IMG_5238  

5. 西嶼西臺
我們站在高處往下看,下面一條條彎彎曲曲的隧道,
看起來就好像小時候saga遊戲機出的攻堡壘坦克遊戲嘛,
看來我們跟黃芳芳沒有什麼太大的代溝哈哈,至少還有common的童年。
我們超調皮,砲台上面寫說 危險請勿攀爬
我們就偏偏要攀爬XD (都幾歲了哈哈)
還有另個很高的階梯的前面也立著請勿攀爬字樣,
可是那些地方都是我們看到就很想要攀爬的地方嘛XD
又是個滿酷的地方!我喜歡。

IMG_5240  

5. 鯨魚洞
好一個沿海的酷斃洞
我們靈活的爬過大大小小的石頭,
來到了最靠海的一角,
聽著浪花輕輕拍打岩岸的聲響,
看著天空的湛藍,突然覺得,好青春好幸福呀。


IMG_5295  
6. 仙人掌冰 + 大榕樹
仙人掌冰好好吃哦,冰沙沙沙沙沙,好脆。
不過黃芳芳一直叫說那是什麼材質 噗哈
還有一個好大好大好大的榕樹,
我真的相信榕樹是有靈性的。



IMG_5309  
六點多我們就去到赤崁,要去夜釣小管啦。
我們就坐在外頭,吹著海風坐著小船去釣場。
我似乎特別鍾愛天空,只要看到漂亮的天空都忍不住停下手邊的工作多看兩眼。
坐在海上看藍天特別得愜意,
特別是看著太陽漸漸西沉時的那一抹紫暈,好美好美。

IMG_5308  

澎湖人都好熱情好幽默,
而且中文都有一個特別腔調。

船放出的廢氣是有點臭,害我們得一直帶著釣竿遷移戰地。

似乎今年小管好像不好釣,
我們釣到要收竿了都還是沒有。
黃芳芳在收杆的前一分鐘就說:我一定要用最短的時間釣到一隻!
結果就在他收線的同時就真的釣到了
耶 以你為榮,至少我們之中還有你有釣到ya 

P1120732    

後來就看船長他們利用傳統的撒網方式來抓小管,
果真比釣的有效率哈哈,連小魚都不小心抓起來了。
至少這樣我們就有小管麵線還有小管sashimi可以吃了oh yeah
我最期待的就是小管sashimi了!

P1120736  
我們釣了兩個小時都沒有被小管噴到,
倒是當我們在把玩用網子抓到的小管的時候我卻不知不覺的被噴到了。
我的白色couple shirt T_T
怎麼這麼衰,害我好擔心洗不掉,還好回家的時候用漂白水有洗掉。

最值得開心的是最後等船長再殺小管的時候,
我們又跑回去釣小管,
這回該我也釣到了YA! 好開心!
我釣到一支大大大小管!yum!

最後,我們大家一起圍成圈子吃著熱騰騰小管麵線,
我的麵線又是加了很多辣椒醬哈哈哈,好好吃。
黃芳芳還吃了四碗!
不過比起熟的小管,我還是比較喜歡sashimi,
直接現殺的小管也太新鮮了啦!超甜超甜。
讓我一直狂對那盤sashimi下手。
這也是黃芳芳第一次嘗試生食!


真的很喜歡純樸的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