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故宮-景山公園-南鑼鼓巷-文宇奶酪-恭王府-什煞海-烤肉季-西單

 DSC01649

大約八點起床,梳洗一下整裝(耳罩帽子兩層棉褲發熱衣)就出門了,第一個行程是故宮,
我們走的是人家普遍推薦的中路行程(午門->太和門三大殿->乾清門->乾清宮->交泰殿->
坤寧宮->御花園->神武門->珍寶館),優點是時間短逛的多。
建議大家帶個乾糧,北京冬天很冷走一下路就會滿餓的。 中路每個殿都有開放拍照,不過不能進去只能在門口拍,也因此非常的擠,更別說是人要入鏡,
來到故宮感覺真得很酷,走路歷史的洪流,閉上眼睛想像百年前在宮內的場景,更是覺得非常興奮。
 
太和門前面的銅獅,全紫禁城最大一對,象徵至高無上皇權


DSC01661
涼風有訊秋月無邊


DSC01676
金碧輝煌的太和殿

DSC01698
隨便拍都很好看


走走拍拍照到了御花園,這裡的古木長的都很奇異,還有珊瑚礁砌成的假山,
從御花園園出去後就是神武門,在這裡拍拍古城牆就到了對面的景山公園。

DSC01701
保和殿後面有個全紫禁城最大的石雕

DSC01702
我們的乾糧,超好吃大甲奶油酥餅
 
DSC01748
拍起來很有感覺的大紅牆
隔條街就到的景山公園滿建議大家去的,票價便宜(2RMB),最高處還可以俯瞰整個紫禁城,
如果時間不夠多的話一進去就往右邊走,到東門附近可以看到明思宗自縊處,
從那頭往上爬,到頂端就可以俯瞰北京,非常壯觀。旁邊還有可以cosplay皇帝太后格格的地方, 一次10RMB還可以四處拍,很有趣。


 DSC01765  
景山公園頂端俯瞰


穿起來很像是傀儡皇帝,不過很有趣
景山公園逛完如果有時間可以從西門出去接北海公園南門一路走到北門,沿途景色很美。 由於中午了肚子有點餓我們就從東門出去打D到南鑼鼓巷吃中餐。
南鑼鼓巷是北京胡同最密集的地方,逛起來特別有感覺。也有買許多特別的小東西。

DSC01797
南鑼鼓巷一拍

 
DSC01811
老婆說啥就是啥
南鑼鼓巷49號有間大家很推薦的文宇奶酪,中午開始賣賣到完大概是下午三四點,胡同裡也有幾間特色的酒吧。

文宇奶酪(10RMB)


胡同裡的酒吧


DSC01838
可以聊天的廁所
大概下午三點我們到了恭王府,跟著旁邊旅行團的導覽邊走邊聽,了解恭王府的沿革,
和珅與乾隆的奇妙關係,很神奇連李嘉誠都來朝聖的福字碑,還有恭王府的三絕(藏寶樓、西洋門、大戲樓),
和珅睡覺的地方是用來當皇帝棺木的高級木材,藏寶樓四十幾個窗戶都不一樣據說是讓和珅方便紀錄哪間藏些甚麼,很有趣的地方。

 
 
藏寶樓,據說梁柱都是用金條製成


DSC01856
和珅睡覺的地方
逛完恭王府,外頭有幾十台人力車,想說省力優閒逛胡同,就上了其中一台,了解到那裡的胡同多住的是古代大官,
能從門外就分辨是文官或武官。人力車把我們載到了什剎海, 冬天的什剎海是可以用來滑冰,好奇的我們也租了台兩人滑車來玩(一人10RMB車5RMB), 有冰刀滑車還有套圈圈及幾間小吃,都在湖上,很有趣。
DSC01861
搭人力車逛胡同

DSC01881
超好玩的兩人滑車

 
DSC01893
美麗的夕陽


玩完也餓了,晚餐我們吃的是什剎海旁邊的烤肉季,是家有名的老店,
考羊肉串和招牌菜炒羊肉都非常好吃,價位也還OK我們兩個人吃完是180左右
晚上的什剎海就是酒吧一條街,逛了幾分鐘後覺得好冷就打D到了西單去看裸婚時代劉易陽求婚的大悅城,
西單非常熱鬧,買個些衣服就回飯店了。

DSC01903
很好吃的炒牛肉

DSC01917
酒吧一條街

 
DSC01925
西單的大悅城,很熱鬧的地方


by whs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