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41  

Day 1 後壁湖浮潛&水上活動 --> 關山看日落 --> 迪迪小吃 --> 墾丁大街 -->龍磐觀星之旅

 

喔喔喔喔喔喔~~~要出去玩了!

這次要去國境之南,上次去墾丁已經是十年+的事了,

現在的心境與青春年華好像很適合墾丁:)

 

一早起來本來要搭九點的車,不過兩個人都賴床,

之後領了飯店給的傳統台灣式早餐,超好吃三明治跟紅茶就邊聊天一邊走去美麗島車站,

原來有兩個人互相陪伴下也不是那麼遠嘛~ 

到了左營站搭台灣好行去恆春囉,

台灣好行很方便,在左營站搭,來回NT650元,在下了高鐵站那層樓就可以看到巴士然後就可以買票!

一路就這樣睡到了恆春,墾丁以大艷陽跟湛藍的藍天迎接我們,從窗戶望出去就是碧藍的海,

下了車,心情馬上就轉換到渡假mode~ 可以跳起草裙舞的那種雀躍感

一路走到位在墾丁大街的旅店的路上都是租車攤販,問到了一家租到隔天五點才NT400元耶,

佛心來的,通常都是算24小時,然後就要450 or 500之類的,真不錯,還125cc的。

 

沿路上都是伺機待發準備中的攤販,光是看到街景就可以想像墾丁大街晚上的夜夜笙歌跟繁華了。

 

到了旅店熱情的老板娘建議我們先去後壁湖玩水,因為這樣玩完還可以回來洗比較方便。

還賣給我們NT350的三合一券,包含甜甜圈,浮淺跟快艇

本來是由南勇水上活動公司來接駁,不過要等太久了我們就自己騎車先去了。

其實墾丁並不大耶,我本以為從墾丁到恆春會很久,結果到後壁湖其實也才十分鐘不到很方便。

呼呼,要不是最後有南勇的教練來引導我們進後壁湖我們還真的會迷路,

這邊岔路這邊右轉那邊左轉的,真複雜哈哈。

 

532599_377381845649267_1575607496_n  

到了那所有的裝備都有還可以安全寄物很不錯,還有很多間沖洗間。

裝備也都有清洗過很乾淨還會香香的呢,我們就穿上了從頭到腳的水母衣跟鞋準備搭車去海邊囉,

後壁湖其實是一個海域哈哈,我一直以為是湖咧。

大概六七個人成行搭上沒門的麵包車出動! 

教練大概講解一下教大家基本的知識就拿著大包不知名物體帶我們出海浮潛囉!

結果才一下去就發現成群的漂亮七彩魚向我們靠了過來,

這才發現原來教練拿的是飼料,帶我們的時候都會一路餵飼料,就會有一大堆魚圍繞在我們身邊,被包圍的感覺真好

今天天氣太好了,能見度超高,超清澈,把海底的一切看得一清二楚,

各式各樣的顏色很鮮艷的魚,每隻都長得不太一樣,然後身上顏色都超多超鮮艷的,

讓我大開眼界呢~ 在岸邊就有這麼多奇特的魚,那不知道深海又是怎樣的國度。

我們就一邊驚嘆一邊指指點點要對方看,然後一直比讚

結果還看到了獅子魚!!!嚇死我也,趕快搖了搖黃芳芳叫他小心,不然獅子魚有劇毒咧,它在海裡是沒有天敵的,

第一次在除了水族館以外看到他!太驚悚了,超怕浮力不足往下一點點就碰到他

不過他真的長得滿漂亮的,動物界裡越漂亮就越毒呀。

 

結束了這趟美麗的海底體驗,我們就上了浮板要去玩甜甜圈,

可是自從2010去澎湖的600元水上活動玩到的經驗後真的很害怕甜甜圈,

不過還是坐上去了,邊祈禱駕駛水上摩托車拖著我們的阿哥不要太暴力...

一發動以後我眼睛就睜不開了>< 整個過程都覺得自己快要死了,最後那段離心力太強我脖子literally要斷了,

用了全身吃奶的力氣,想要活下去的毅力才撐住自己的脖子,

過程中就一直聽到黃芳芳在呼喚我,確定我還活著,不過我都無力回應。

太可怕了啦,老了老了,經不起這種折磨了,下次不玩了哈哈。

之後就躺在浮板上緩衝一下,又繼續一起手牽手下去潛了一下水,好愜意喲

然後就去搭快艇了,在快艇上看著後面被拉的香蕉船,一路上教練都在跟香蕉船上的人拉賽,很好笑,為啥教練都這麼幽默咧。

回程我們浮潛回岸上,到了超潛的地方我還是堅持用游的,結果就聽到頭頂上的人說話了,是教練,他說 ㄟㄟㄟ 擱淺了

害我笑死,滿糗的哈哈。 

 

經過了一場美麗的探險,回南勇沖一沖就回旅店換裝梳洗,

呼,那個時候脖子真的酸到不行,又暈又酸了,還好黃芳芳很貼心照顧我幫我按摩脖子。

訂了一下迪迪小吃,聽說很有名的南洋菜,要去要提早一天會當天下午就要趕快訂,不然常常滿位。

就在我們正對面呢,感覺很符合整個墾丁的主題。

我們便去墾丁大街上買了大腸包小腸跟牛肉串加上一杯清新騎車前往關山!

這時候的墾丁大街已經開始在蠢蠢欲動了,害我也興奮了起來,不過關山日落這次錯過了下次就不知道要何時才能再來了。

 

今天的日落時間差不多是五點半到六點,我們四點四十五就抵達關山開始卡位。

DSC03129             

 

果然是墾丁必來之地,人山人海,讓我不禁也開始期待這日落有多美。

DSC03147

 

卡到一個超好位子,放眼望去左邊是一片綠林再來就是沙灘,

DSC03139

 

DSC03153

 

右邊則是仍然高高掛的太陽與照耀在海上的波光粼粼,形成了最美的一幅畫面。

DSC03158 

 

我們就這樣看著從太陽高高掛,到慢慢西沉,直到完全沉沒,在天空下遺留的那抹紫暈,

DSC03167

那景色真的是太美太美,讓人止不住地讚嘆,那種感動大概就跟我們去花蓮六十石山看下去自以為來到瑞士一樣。

墾丁的海好藍,天也好藍,好感激台灣還是有保留很多很珍貴的環境與風景。

DSC03146

 

 

告別了關山,我們就沿路騎到恆春,去阿嘉的家晃了一下,海角七號紅了這麼久,我竟然到事隔了好幾年才來看柯柯,真是落伍了。 

DSC03173       DSC03177

 

然後去附近的夜市逛逛,再去出火。

一開始黃芳芳跟我解釋什麼是出火時我整個是霧颯颯!我自行腦補以為是地上會透明透明然後看的到底下的岩漿根鬼火之類哈哈

到了那裡,園區外還有賣番薯,蛋還有仙女棒,太有趣了。

下去才發現是像營火一般這麼的火,重點是範圍超廣大,而且是自然的自燃

我整個是超級無敵驚訝,覺得怎麼會這。麼。神。奇!!!!!!!

DSC03182

 

雖然說不能在那邊烤東西,不過一大堆人在那邊烤番薯爆爆米花玩沖天炮與仙女棒,

黃芳芳就買了我最愛的番薯把它丟在旁邊的小小火裡面慢烤,太有趣了哈哈

DSC03185

 

等待的過程我們就去挖挖看那個地板,結果你挖哪裡哪裡就會冒火耶,超酷的。

不過去那邊要小心被沖天炮炸到...更要小心香港人跟其他外地人,

因為他們從來沒有玩過鞭炮,竟然把沖天炮放在地上點,點燃的沖天炮竟然直搗我,嚇死我O_O

嚇到了以後就趕快逃離這裡,有點危險,把我的心愛的小夯番薯也一起帶走。

 

回到了墾丁大街我們就先去迪迪小吃吃晚餐。

DSC03189

 

點了月亮蝦餅跟蝦醬炒飯,分量超大,又再度高估自己的食量,飽的要死。

DSC03192

 

不過月亮蝦餅/NT$280 真的很推薦,他們獨家的酸酸甜甜辣辣蒜蒜沾醬很好吃

而且用料很實在,裡面真的有蝦子咧~

DSC03195

蝦醬炒飯/NT200元

 

吃完飯就開始逛這個渡假天堂的不夜城- 墾丁大街,

到了晚上變到另個國度了,跟白天天壤之別!

真的超級無敵熱鬧,每個人都穿著渡假長洋,花花綠綠的海灘褲出來逛,很有渡假氣氛。

這幅景象令安安開心的手舞足蹈!!!

嗨到不行,竟然還有LIVE SHOW,一次好像也只是要兩三百入場,太酷了。

路上各種小店小攤販,我看上了幸運繩鑰匙圈,可以編自己的名字耶,還可以自己配色,

最後我跟黃芳芳一人一個,彼此拿對方的名字:D 好喜歡這次墾丁的紀念品!

DSC03201  

 

 

九點時我們就動身前往龍磐大草原看星星,

不過路上滿波折的,一路上都好暗沒有任何車,嚇死我們,

好不容易被我們逮到一輛遊覽車我們就決定粘著他不放了,

害黃芳芳一路狂飆大叫要遊覽車等等我們~~~~~~

撲結果差點騎到到不知道哪裡,趕快回頭!

最後還是抵達了!好大一個空曠的草原,越走裡面越靠近海岸,

我們便找了一個靠近海岸的大石頭隨地而坐然後載觀星APP,

一起肩靠肩觀星,吹著風看星星,好幸福好浪漫呀!

抬頭望著滿天星斗,開始尋找北斗七星跟北極星,順利被我們找到了,真有成就感。

很棒的地形,毫無光害看得到整個星空的全貌,耳邊還會傳來陣陣的海浪聲。

很難忘的一晚。

 

 

 

南勇浮潛中心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7號

電話:08-8866329

 

迪迪小吃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文化巷26號

電話:08-886-7738

營業時間:17:30~凌晨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